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富民强村

张家港市城乡融合建设迈上新台阶

时间: 2022-01-07 10:33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昔对比,忧乐之间,村民的幸福感与乡村的改变紧紧相连。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过程中,张家港市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全市整体建设水平和综合承载力。

突出“双清”攻坚。创新制定张家港市征收搬迁双清工作联动工作机制和双清联络员制度,继续深化联动联办,突出加快重点地块扫尾清零,全力攻坚。2021年,全市计划房屋征收搬迁6405户,实际完成征收搬迁签约6512户。其中列入2022年“双清”攻坚的61个结转项目涉580户,完成461户,完成率79%,其中有28个项目完成扫尾清零;2022年新启动的38个项目涉1934户,完成1887户,完成率97.6%,已有28个项目清场交地。稳步推进过渡安置工作,安置房新开工261万平方米,竣工84万平方米,安置过渡户2663户。

加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特色精品示范区培育。启动实施“江海交汇第一湾——张家港湾”特色精品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两湖两线”跨域示范区,致力串点连线成片,形成规模性示范效应。继续扎实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在建点位建设,努力争创省级、苏州两级示范点,2021年,张家港市2个点位获“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命名,3个点位高质量通过苏州验收并获“苏州市特色精品乡村”命名。

开展农房集中规划建设试点。做好首轮农房集中规划建设试点进度的跟踪推进,组织推进第二轮农房集中规划建设试点工作,精心制作15套张家港市农房方案推荐图集,探索树立典型示范,建设有张家港特色的农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