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富民强村

吴江区2个村庄命名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时间: 2022-07-08 16:49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7月6日,江苏省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命名了94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吴江区同里镇肖甸湖村(肖甸湖)和八坼街道新营村(袁家桥、湾斗里、北石桥)2个村庄上榜。至此,吴江区共命名了13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位列苏州第一。

肖甸湖村(自然村)特色田园乡村依托“一园”(同里国家湿地公园)“三镇”(同里古镇、周庄古镇、新能源小镇)的区位条件及独特的森林景观与知青文化,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大力引导发展农家乐、民宿经济,打造集枕水人家旅居、湿地公园宣教、知青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旅游型特色田园乡村,景社共融的森林原乡。

袁家桥、湾斗里、北石桥(自然村)特色田园乡村立足原住地、原住房、原居民,尊重、保护、传承传统的水乡文化,激发百姓们的乡愁、乡情,重塑一方人的乡土记忆。致力发展现代农业和渔泽林圃产业特色、河荡弯绕和林田交织生态特色、运河文化和新营精神文化特色。走出一条符合规律、契合实际的乡村发展与振兴的新路子,使“运河风光带”与“田园乡村”交相辉映。

下一步,吴江区将按照“走到哪个村都是特色田园乡村、看到每处景都是江南水乡风貌”的要求,围绕“世界级水乡人居文明典范”目标,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做优做强“江村”品牌,助力共同富裕,全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