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富民强村

太仓市30名农业委培生成功签约

时间: 2022-08-04 16:20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8月2日,太仓市召开2022届农业委培毕业生双选招聘会,30名农业委培生成功签约,即将奔赴“三农”基层一线。

此次招聘会由太仓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领导小组举办,面向政府定向委托培养的2022届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召开双选招聘会。经过“优生优选、双向选择、统一分配”流程,30名涉农大学毕业生落实工作岗位,成功签约。

本次双选招聘会邀请各区镇组团进场,提供就业岗位34个。从现场招聘情况看,由于基层一线对农业实用人才的需求量较大,本批考取双证(拖拉机、收割机驾驶证)的毕业生受到各村(社区)的广泛欢迎。30名委培生均通过现场面试,与用人单位成功签订了劳动合同,即将进入太仓市农业一线岗位工作,成为新型职业农民新生力量,为太仓市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太仓市从2013年起,积极探索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定向培育模式,大力推行定制村干职业体系,建立健全从严选拔、创新分配、做精培育、员额管理、多元保障“五步骤”,持续培育出一支政治文化素养好、农业发展能力强、基层治理水平高、留得住扎下根的“技术型+管理型”双元型人才队伍。目前,太仓全市共有228名农业委培生就业上岗,其中91人通过入额遴选进入“定制村干”行列,66人担任村两委班子、民兵营长或合作社经理等职务,其中9人担任党委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等职务,在“三农”基层一线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全市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今后,太仓市将进一步创新思路、深化举措,切实把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放在“三农”全局工作中谋划,切实加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政策引导和支持,创新培育机制,强化现有农民职业资格认定,不断壮大太仓市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更多实用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