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富民强村

苏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多措并举应对极端高温气候

时间: 2022-08-11 14:53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访问量:

入夏以来,苏州市持续高温天气,特别是近期出现了持续40以上的极端高温,对于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苏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协调相关资源、开放相关设施和场所,多措并举应对极端高温气候。

开展检查整改,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入夏以来,全系统针对夏季高温安全生产的相关特点和隐患规律,由领导带队赴各地各点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组织了安全生产月、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食品安全生产检查等活动,发现并整改完成了30余项安全隐患,确保了食品加工企业、农贸市场、商场、社区店、农资供应点等地的生产和服务安全。

盘活资源,最大程度服务市民群众。全系统最大程度的利用好冷库、冷链资源,确保各农贸市场、社区供应点、配送服务点位的农副产品储存、运输满足食品安全要求,确保市民群众采购的生鲜、肉类等农副产品的食品安全;昆山商厦、佐邻佑社社区店、常客隆连锁超市延长了营业时间,增加了休息座椅数量,为市民群众采购物资、纳凉休息提供便利;吴中区、吴江区各农资配送点将各类农资配送到田间地头,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降低能耗,助力节能减排。供销系统以降低能耗为切入点,积极助力节能减排,用低碳生活的方式积极应对高温气候。全系统倡议办公场所空调温度不低于26,做到人走灯灭,下班后将不必要的设备切断电源;系统内相关生产加工企业倡导错峰用电、节约用电;各商场、农贸市场开展了节能减排宣传手册的发放和节能评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