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风险预警防御

关于开展2019年苏州市勘察设计企业市场行为检查的通知

时间: 2019-08-05 10:23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苏建函设〔2019〕212号

 

各市、区住建局,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有关勘察设计单位: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市勘察设计市场秩序,提高工程设计质量、提升行业整体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苏州市勘察设计企业市场行为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市所有勘察设计企业(含一体化换证的专项设计单位)。检查方式采取随机抽查的形式,重点抽查以下两类企业:

  1.2018年1月1日以来新申请、升级、增项、延续或一体化换证的勘察、设计企业;

  2.2018年上半年以来施工图质量考评较差的工程勘察、建筑设计企业。

  已确定的受检企业名单详见附件1。

  二、抽查内容

  1.各企业资质现状是否符合相应的资质标准;

  2.各企业和专业技术人员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等情况,是否存在“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

  3.各企业承接项目情况,包括项目投标及中标行为是否规范、合同备案和施工图纸图签是否规范、有无超资质承接业务行为等;

  4.各企业的质量保证体系情况等。

  三、抽查材料

  1.自检报告1份,内容包括本单位的基本情况、满足资质标准的情况、“挂证”自查自纠情况等;

  2.《2019年苏州市勘察设计企业市场行为检查申报表》(附件2)1份(企业具备多项资质的,每个资质均需填写1份申报表);

  3.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所完成(取得审图合格证或合同约定内容已完成)的项目清单(格式详见附件3)

  4.附件材料1份,包括: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

  (2)企业有关勘察设计资质证书正、副本复印件;

  (3)企业技术负责人、主要专业技术人员、注册执业人员的身份证、毕业证、职称证、劳动合同、近三个月的社保证明、加盖执业印章的注册执业证书复印件;企业技术负责人还需提供任职文件;

  (4)企业2018年勘察设计统计年报(部系统打印);

  (5)企业内部质量管理体系相关材料;

  (6)固定办公场所证明(自有场所提供产权证复印件;租用场所提供出租方产权证及租赁合同的复印件);

  (7)主要勘察设备发票复印件(仅限勘察企业提供);

  (8)企业涉及住建部推送的疑似“挂证”人员整改情况及佐证材料复印件;

  (9)企业施工图出图专用章印模。

  附件材料应单独装订成册,规格为A4纸,并列出详细目录和页码。

  四、时间要求

  1.受检企业需于8月13日当天将上述检查材料报送至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高新区运河路99号)4楼会议室3,其他时间不予受理;

  2.受检企业做好现场检查准备,我局将视情况抽选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其他要求

  请各受检企业高度重视本次市场行为抽查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和把关受检材料,确保受检信息真实、准确。未在此次受检名单中的企业,要积极开展企业内部市场行为自查自纠,主动提升勘察设计质量,维护行业正常秩序。

  附件:1.2019年苏州市勘察设计企业市场行为检查受检企业名单.doc

  2.2019年苏州市勘察设计企业市场行为检查申报表.doc

  3.受检企业已完成的项目清单.doc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7月29日

文档附件:
2019年苏州市勘察设计企业市场行为检查受检企业名单.doc
2019年苏州市勘察设计企业市场行为检查申报表.doc
受检企业已完成的项目清单.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