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风险预警防御

关于积极防御应对今年第18号台风切实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 2019-09-30 17:05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苏建函质〔2019〕300号

各市、区住建局,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将对我市产生较强风雨影响,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第18号台风“米娜”防御工作的通知》(苏市防办传〔2019〕05号),积极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预报和台风动向,随时掌握台风的最新信息,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各项防台措施,确保组织、人员、装备、物资到位。

  二、落实防范措施。各地住建部门及其安监机构要充分利用短信平台、电话通知等形式,及时对本地企业和施工项目部进行预报预警,立即组织开展对建设工程的督查检查,督促工程各参建单位落实防台措施。台风过后,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相关管理人员要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做好有关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和调试工作,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后,方可恢复施工。

  三、加强值班值守。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事故专报制度,施工现场的建设单位负责人、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在现场进行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遇到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后及时上报。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施工安全值班电话:65237021、65211507(传真)。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