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风险预警防御

张家港市积极探索城市安全发展新路径

时间: 2021-11-23 09:12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张家港市打造危化品监管新模式。在全国范围率先出台《化学品钢制常压储罐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消除化学品常压储罐监管盲区。搭建危化品企业沟通交流平台,组建港口危化品企业安全联盟,开展“常规项+重点项”互助检查。

张家港市全力提升企业安全水平。探索政府与第三方专业机构深度合作监管模式,依托可持续解决方案公司等专业力量,对全市危化企业进行定量风险评估。针对一般企业,研究制定7套企业安全管理模式,并在20家样板企业开展试点。

张家港市首创危化品运输服务中心。建成全国首家集停车、调度、仓储等于一体的“危化品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共建有620个危化品停车位,3.2万平方米的丙一类普通化工品仓库,1.8万平方米的综合楼、辅楼,以及罐箱清洗、车辆维修等配套设施。

张家港市分类监管实施“创蓝行动”。研究制定《张家港市工业企业“创蓝行动”实施方案》,将企业按照安全管理水平由高到低区分为蓝码、黄码和红码,引导工业企业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张家港市建设应急管理一体化平台。建成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整合应急、住建、交通等十几个部门的业务信息和实时数据,实现自动化及时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