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救灾

昆山市首个中心避难场所通过验收

时间: 2020-05-28 17:15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应急避难场所是防灾减灾体系和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是提高综合防灾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突发灾害损失、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

2020年5月21日,昆山住建部门组织专家对周市体育生态公园中心避难场所建设进行了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验收资料基本齐全,各项应急设施设备符合设计图纸及《防灾避难场所设计规范》(GB51143-2015)的规定,应急转换顺畅,基本满足验收要求。省住建厅和苏州市住建局相关领导、专家受邀现场进行指导。

周市体育生态公园中心避难场所位于昆山市周市镇,南临长兴路,北侧为迎宾东路,交通便捷。总占地面积52.5万平方米,现有场地和设施条件良好。现场能随时启用的避难篷宿区面积4.66万平方米,规划为8个篷宿单元及1处应急医疗救护区,可安置2.02万人。设有室内应急指挥中心1处、4个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并设有1处应急直升机起降点,紧邻医疗救护点和应急停车场。

2016年12月,《昆山市抗震防灾规划(2015~2030)》发布实施,规划按照每个一级防灾分区至少设置1处中心避震疏散场所的原则,在昆山市中心城区的5个防灾分区中规划了5处中心避震疏散场所和固定应急避难场所建设39处。经过两年持续推进,目前周市体育生态公园中心避难场所和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巴城巴解公园等2个固定避难场所已建设完成通过验收。目前还有2个场所施工完成待验收,4个场所正在施工中,9个场所完成了设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