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高等教育

昆山杜克二期项目年底交付使用

时间: 2022-03-08 16:37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作为昆山市2022年重点实事工程的昆山杜克大学二期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将在年内竣工并交付。

作为二期校园的标志性建筑,景观塔区域在设计时巧妙融入了美国杜克大学、武汉大学以及昆山的相关元素,寓意三方合作办学的昆山杜克大学将致力于成为领袖型人才的培养基地、面向未来世界一流的国际化科研中心、中美人文交流的文化纽带、全球治理与共同发展的高端智库。同时,二期工程还在景观中融入世界地图,契合了学校始终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坚持“综合性、研究型、精英式、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彰显了学校在经济全球化、教育国际化背景下中外高等教育强强合作、优势互补、融合创新树立典范的理念和目标。

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的昆山杜克大学二期校园建设项目遵循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旨在为全体师生打造国际一流的学习、交流及休闲环境。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284亩,建筑面积15.3万平方米,包括图书馆、社区中心、武大—杜克研究院楼、行政楼、综合体育馆及师生公寓等建筑。目前,学校图书馆幕墙已完成90%,正在同步进行机电安装,景观市政也在施工中。

该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并在调试完成后进入分批交付阶段,其中员工中心、访客中心、行政楼、研究生中心、服务楼、本科生公寓和室外工程将于7月底前交付,地库、图书馆、武大—杜克研究院楼、行政楼和社区中心将于8月底前交付,综合体育馆将于9月底前交付。二期校园的设计在衔接国际化建设与教学理念的同时,还融入了中国文化元素,充分体现中西文化交融之美,校园入口轴线与南面的大渔湖景观对应,让湖面成为校园的重要对景。同时,二期校园绿化面积覆盖率预计达35%,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个整体LEED认证的校园。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学校建成投用后的开放度,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和运营的前提下,将试行实名预约制度,市民在预约成功后,可以参观和体验访客中心、体育馆、图书馆等设施。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践行学校服务社会的初衷,让更多人走进、了解、喜欢昆山杜克大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