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公共卫生监督检查情况

常熟市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卫生监督检查

时间: 2020-12-31 15:36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自2020年12月23日起,常熟市启动首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首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7家。为推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平稳、有序、规范接种实施,根据《关于开展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督查的通知》(苏卫传〔2020〕93号)要求,12月23日至26日,常熟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进行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检查发现,常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管理制度严格,冷库中疫苗按品种、批号、有效期分类有序摆放,通过“江苏省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冷链设备管理,实时监控冷链温度,并按规定对各接种单位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培训。各接种单位均能提供疫苗储存、运输的全过程温度监测记录;疫苗接种场所显著位置公示疫苗品种、接种方法和收费标准,疫苗接种记录符合要求;预防接种技术人员持证上岗,并通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操作培训;各单位均安排不良反应救助保障部门以应对接种突发事件。

加强疫苗管理,保证疫苗质量,规范预防接种,是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强调:一是各单位必须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得松懈;二是在实施预防接种时,必须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确认无误;三是必须积极做好不良反应应对措施,开展演练。

截至目前,常熟市第一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顺利完成。下一阶段,常熟市将根据上级要求增补开放22家接种单位,常熟市卫生监督所将根据新增单位的开诊时间同步进行卫生监督检查,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