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公共卫生监督检查情况

常熟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时间: 2020-12-18 16:31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进入秋冬疫情防控关键期以来,常熟市医学检验所通过提升硬件设施设备、加强专业人员培训、完善应急反应机制,多措并举筑起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防护墙”。

在提升硬件设施设备方面,常熟市医学检验所在今年10月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专用实验室进行了扩建。扩建后的实验室已于上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日常最大检测能力可达每日4200人次,与扩建前相比实现了翻番。截至上月底,市医学检验所已有80人取得了江苏省临床基因扩增检测实验人员感染病专项岗位培训合格证,为本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在完善应急反应机制方面,市医学检验所从派驻在各市级医院的检验科抽调53人成立了核酸应急检测队伍,应对突发疫情时的大规模检测工作。疫情防控初期,市医学检验所作为苏州市第二批新增定点新冠病毒核酸初筛检测机构,承担了本市及张家港、太仓、昆山的新冠病毒病原学初筛检测工作。截至上月底,常熟市医学检验所累计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2万余人次、抗体检测7000多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