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国企运营监管 > 国有资本运营及业绩考核公开

太仓市建成国有资产“1+3”管理制度体系

时间: 2020-12-16 10:03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近日太仓市建成国有资产“1+3”管理制度体系,对国有资产从“入口”到“出口”的整个生命周期形成全覆盖。

出台《太仓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为体系主导,明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涵盖范围,科学界定各级管理主体应尽职责,为全面实行国有资产绩效管理和监督检查奠定了制度基础。

从资产配置、资产出租出借、资产处置3个方面分别出台配套文件,实现了对国有资产从配置、使用到处置的全过程管理。资产配置文件明确了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办公设备、空调设备、办公家具等通用资产配置预算的最高限额,作为各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开展配置、采购等工作的基本依据。资产出租出借文件明确了国有资产使用审批流程,规范了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行为,保障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实现资本收益最大化。资产处置文件严格遵循“放管服”改革要求,规范了主管部门对部门资产的处置审批权限,实现了向主管部门的充分授权,进一步发挥主管部门就近就地监管作用。

“1+3”管理制度体系的形成为太仓市资产管理工作明确了方向、目标和任务,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规范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的制度核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