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疾病防控

张家港市核酸采样、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时间: 2022-01-05 14:11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元旦假期,张家港市核酸采样、疫苗接种仍在有序推进,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因元旦假期返港来港市民较多,张家港澳洋医院核酸采样点的医务人员要比往常更忙碌。元旦假期,每天要给2000到3000名市民做核酸采样。医院安排了近10名医务人员轮值,确保采样工作有序进行。1月2日,在市体育馆,市民根据馆内公示的预防接种流程进行测温、登记个人信息、排队接种疫苗,最后在留观区完成30分钟留观。接种流程简单方便,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严格高效。

为保障疫情防控,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张家港市不断增加接种点的医务人员,并根据全市各个接种点登记情况,综合各接种点接种能力,合理分配疫苗数量。市民接种疫苗前要关注好接种时间,错峰接种,避免人员聚集。到达疫苗接种点后,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科学、正确的方式佩戴口罩。在等候和接种的过程中,保持人与人之间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据统计,元旦假期,全市核酸采样人数达23705人,接种新冠疫苗人数达2022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