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苏州市供销社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满意度调查问卷的反馈报告

时间: 2020-10-12 15:56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访问量:

一、调查背景

为强化供销合作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服务“三农”与城乡居民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供销合作社服务农民、服务市民的新形象,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利用自有房产搭建了苏州市供销社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以下简称展示展销中心)。为更好了解广大市民对展示展销中心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满意情况,持续改进为民服务质量,苏州市社通过市人民政府网站开展了“苏州市供销社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满意度调查问卷”,调查时间为2020年8月12日至9月30日。现将调查结果汇总如下。

二、调查情况分析

本次调查依托网络开展,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大力支持,参与问卷调查对象的男女比例接近1:1,年龄主要集中在26-50周岁,月收入主要在5000元以上。

知晓渠道方面,受访者主要是通过朋友介绍(39%)和路过门店(39%)的方式了解展示展销中心的,通过抖音(4%)以及微信(18%)等新媒体渠道知晓的较少。

购物频率方面,受访者多为半个月一次(52%)和一周一次(30%),两三天一次(13%)和一天一次(5%)的偏少。

购物体验方面,对展示展销中心商品质量、购物环境的整体满意度在基本满意以上的超过95%,付款等候时间在十分钟以内的超过91%,主要选购商品排名前列的分别为特色农产品(31%)、蔬菜水果(25%)、米面粮油(16%)以及包装食品(16%),但仍有43%的受访者有找不到想买东西的经历,74%的受访者经历过所需物品缺货的情况。

购物偏好方面,受到受访者喜爱的促销方式主要是降价折扣(52%)和买一送一或多送(17%);经常光顾一个超市的主要驱动原因在于信誉良好、诚信经商(57%),价格优惠(22%)以及商品齐全、琳琅满目(17%);影响消费选择的主要因素为质量(26%)、价格(24%)、服务(20%)等。

购物反馈方面,受访者觉得展示展销中心做的比较好的有品种较多(29%)、价格便宜(25%)以及促销活动(24%)等,反映的问题主要是种类不够齐全(47%)、价格贵(21%)、地理环境不便利(18%)以及服务态度不好(12%)等,需要改进的主要是有些东西价格不合理(41%)、东西摆放没有规律(28%)、结账需要排队(16%)、服务态度不好(9%)等。

三、依据本次调查做出的工作安排

针对调查问卷反馈的情况,下一步,苏州市社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多种宣传渠道,特别是新媒体的推广运用,增加展示展销中心在市民中的知悉度,大力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外地等展示展销活动。

2、提升服务水平。优化产品门类,严控产品品质,加大对特色农产品等优势产品的推广力度,结合时令、节庆、活动等广泛开展试吃、直播、优惠、促销等,切实让利于民。

3、增强顾客体验。继续线上线下收集消费者意见建议,实施高峰时期增设收银窗口、定期推出主打产品、及时补货、适时调整货架布局、美化优化购物环境等针对性服务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