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苏州市信访局信访法治化建设专栏调查结果反馈

时间: 2020-12-16 14:22 来源: 苏州市信访局 访问量:

一、调查背景

为进一步强化苏州市信访局新版网站信访法治化专栏设计,丰富专栏内容,强化专栏性能,提升专栏管理水平,服务苏州信访法治化建设,苏州市信访局于2020年11月30日至2020年12月14日就“苏州市信访局网站信访法治化建设专栏情况”向社会公众开展了网上问卷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总如下:

二、调查结果

1、您的性别?

男:37.5%

女:62.5%

2、您的身份?

在校生:0%

在职:100%

退休:0%

3、您觉得苏州信访法治宣传形式好不好?

好:50%

一般:37.5%

不好:12.5%

4、您觉得苏州信访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强不强?

美观:75%

一般:25%

不美观:0%

5、您觉得身边的群众信访法治观念强不强?

强:50%

一般:50%

不强:0%

6、您觉得苏州市信访局信访法治化建设专栏设置合不合理?

合理:100%

不合理:0%

7、您对苏州信访法治化建设有什么意见建议。

加强法治宣传:24.14%

加强法治培训:27.59%

完善法律法规:13.79%

强化依法行政:17.24%

强化依法信访:17.24%

三、调查分析

本次参与调查者中,您觉得苏州信访法治宣传形式好的占50%,认为苏州信访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强的占75%,认为身边的群众信访法治观念强的占50%,认为专栏设置合理的占:100%,对苏州信访法治化建设有什么意见建议加强法治宣传占24.14%、加强法治培训:27.59%、完善法律规:13.79%、强化依法行政:17.24%、强化依法信访:17.24%。

四、对策建议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专栏设置形式,提升功能性和美观性,同时多提供老百姓关注的信访法治问题,加快更新频率,提高内容质量,语言上更贴近百姓日常用语,多报道群众身边事、家常事、涉及切身利益的事。不断强化和完善网站管理,充分发挥我局网站在信访法治化建设工作中的信息传导和服务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