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苏州市政策计算器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时间: 2021-07-01 16:56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2020年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精心打造“政策计算器”,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为了解“政策计算器”使用情况,苏州市工信局于2021年4月8日起,发布了《“政策计算器”调查问卷》,调查于2021年5月8日结束。

一、调查结果

参与此次问卷调查的人员主要为企业行政人事岗位的人员与高层管理岗位人员。根据调查显示,大部分用户表示对“政策计算器”使用频次较高。依据政策计算器的计算结果去申报政策的用户中,申报政策类型以科技、财税、工信为主。大部分用户申报成功并获得一定的资金补助,未申报成功的原因主要为公司资料填写不完整导致查询结果匹配错误及政策匹配计算结果不准确。此外,调研用户表示希望今后能加大税收优惠、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

二、相关意见及建议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优化“政策计算器”,不断提高企业使用感。一方面扩充政策数据库。进一步丰富现有政策库内容,扩大政策覆盖面,优化政策计算器使用界面,将政策科学分类、分解,提高政策匹配准确度,向企业提供更精准全面的政策服务。另一方面扩大企业覆盖面。加大平台宣传与推广,在现有注册量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企业注册量,使政策真正落实到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