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苏州外事”微信公众号调查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时间: 2021-12-07 09:09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一、调查背景

为了更好展示苏州外事信息,推动苏州外事为大家提供各类服务,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于2021年11月18日至2021年11月30日就“苏州外事”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众开展了线上问卷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总如下:

二、数据分析

1.参与调查者的年龄层,23岁及以下占16.67%,24岁-30岁占33.33%,31岁-40岁占33.33%,41岁-50岁占0,51岁以上占16.67%。

2.参与调查的男性占16.67%,女性占83.33%。

3.参与调查者的受教育程度,大专占16.67%,本科占50%,硕士占33.33%。

4.参与调查者的职业,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占33.33%,外资企业占33.33%,自由职业占16.67%,学生占16.67%。

5.参与调查者掌握外语的情况,有一定的外语基础占83.33%,没有外语基础的占16.67%。

6.希望从“苏州外事”微信公众号获取的地方外事信息中近期涉外管理、规定、近期外事新闻回顾、近期预防性领事保护提醒、涉外民间交流活动预告较为平均,均为20%至26.67%。

7.“苏州外事”微信公众号计划开设部分内容中英双语推送或外文推送,希望看到苏州的国外友城、使领馆活动等新闻占25%,国家领导人、外交部发布的发言稿文字或音视频占20.83%,国家外交政策和地方外事规定占20.83%,其他的多语言学习资料占12.5%。

8.“苏州外事”微信公众号计划开设人物专栏推送,希望看到在苏国际友人、留学生的占31.25%,来自苏州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城市等的国际朋友的占25%,历史上的苏州外事工作者占25%。

9.推送信息时间选择上午的占16.67%,中午的占16.67%,晚上和无所谓的均为33.33%。

10.参与调查者对微信推送的更新频率选择每周3-4次占66.67%,每周5-6次的占33.33%。

11.参与调查者对内容的推送形式选择的多种形式都可的占66.67%,文字为主和图文并茂的各占16.67%。

12.最后,参与调查者希望从“苏州外事”公众号获得什么的选项中,选择苏州本地外事工作情况、苏州外事工作职能、办事服务的各占33.33%,选择苏州民间交往信息占25%,选择学习英语等外语表达的占8.33%

三、分析与建议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利用好“苏州外事”微信公众号平台。

一是充分发挥宣传效果,宣传展示苏州外事工作,分享发布近期涉外管理、规定、外事新闻回顾、预防性领事保护提醒、涉外民间交流活动预告。向市民多元展示苏州本地外事工作情况、苏州外事工作职能、办事服务、民间交往信息和多语种发布。

二是充实内容,根据市民需求和粉丝特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确保每周发布3~4次实时动态信息。

三是进一步自检自查,完善运行管理制度,严格信息审核发布,确保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准确高效无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