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价格收费 > 减税降费

张家港市预计减免港口建设费近亿元

时间: 2020-03-11 09:0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日前,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交通运输等物流业纾解困难、加快恢复发展的措施,决定自3月1日至6月30日免征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据测算,免征政策的落地执行,预计可为张家港市港口企业减免缴费近亿元。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精神的紧急通知》(海征稽函〔2020〕173号)要求,张家港迅速行动部署、抢抓政策落实,推动释放沿江经济增长活力。

敢于担当保增长。张家港海事局积极与江苏海事局沟通,抓好惠企政策的宣贯落实。同时,在福南水道整治、审批船舶进江等方面提供支持,便利船舶进出,释放政策潜能。

科技创新促增长。依托信息手段优化监管服务,发挥港口综合服务平台在“无接触式”港口数据采集、船舶定位监管等方面优势,便利船舶查验,提高码头周转效率。

靠前服务稳增长。建立健全监管服务机制,完善港口建设费代征单位诚信管理机制,简化船舶手续办理。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指导码头提升货物接卸能力。

成本的下降,势将对张家港市港口企业的短期效益与港口经济的长期发展带来积极影响,沿江企业可抢抓这一政策窗口期,加快复工复产提升产能,增量原材料进口和成品出口力度,缓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争把冬天失去的在春天抢回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