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吴中区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 2021-07-05 09:07 来源: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截至2021年6月30日,吴中区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有效申报人数为12.43万人,申报率达90.17%,其中退税有效申报11.91万人,非豁免补税申报5186人,退税申报率达90.06%,补税申报率92.64%。

从退补税完成情况看,退税办结率达99.22%,已申请退税金额4020.14万元,人均退税392.59元;申报补税5186人,实际已缴款5014人,补税缴款率达96.68%,实际已补税2975.54万元,人均补税5951.08元。申报补退税人数与金额相较去年汇缴均有大幅提升。

退税审核“流程化”,全区共组建30余人的退税工作团队,特别是今年汇缴引入了智能审核软件,借助软件技术,大大减少了人力成本。汇缴之初,就将审核流程、审核要点、查询路径、操作步骤等方面整理成内部审核指引下发给税务各分局,保证整个汇缴期间退税审核运行良好高效。

数据监控“可视化”,强调数据分析可视化,制作了日报表、周报表和统计图,通过不同维度的分析参考,把握各项工作进度,通过图表直观监控申报变动情况。异议申诉“规范化”,广泛推动宣传,制作异议申诉相关动漫视频,梳理异议申诉常见情形、误申诉情形、扣缴单位处理方式等内容,方便自然人和扣缴义务人理解和处理。在重点人群跟踪方面,对33位重点人群开展三个阶段多轮次的提示提醒,6月30日前全部申报补税完成,对表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