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吴中区金融业政策再加码

时间: 2021-07-02 09:11 来源: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吴中区加快优质金融机构集聚,根据金融企业监管部门的不同,对奖励主体进行了分类并提高其奖励上限:优质持牌金融机构开办费奖励上限由300万元提高至1000万元;金融从业机构开办费奖励金额从50万元提高至200万元;区域总部或业务总部开办费奖励金额由50万元提高至200万元。

推进资本市场“吴中板块”扩容。根据资本市场改革最新情况,调整资本市场扶持的政策,提高境内上市奖励。境内上市奖励由单一的600万元调整为按照募资规模分层次奖励,最高奖励1000万元,境外上市调整为分层次奖励,新增红筹架构在境内上市奖励一次性奖励500万元;扩大保荐团队激励范围由科创板扩大至全部A股;新增企业并购重组奖励,区内上市(挂牌)企业并购其他企业,按一定条件分别给予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奖励。

鼓励企业多元化融资。提高再融资奖励金额,按实际募资每5000万奖励10万提升至20万;调低并购贷款贴息比例,从票面贷款利率30%下调至20%;扩大发债贴息覆盖面对公司债和企业债发行票面利率的30%予以贴息,新增通过交易商协会通道发债奖励,按照发行票面利率的20%给予贴息。

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质效。鼓励金融机构积极探索发展绿色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健全金融机构考核与服务实体企业挂钩的激励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