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教育资助

苏州助力新疆霍尔果斯市提升德育师资水平

时间: 2021-04-16 16:26 来源: 苏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

2021年4月16日,苏州与新疆霍尔果斯市两地联合开展德育共建活动。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莲花学校、星海实验中学等学校,通过班主任教育教学展示、讲座培训、沟通对话等形式活动,助力霍尔果斯市提升德育师资水平。

结合少年儿童瞬息万变的成长环境,莲花学校教师为两地师生带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思政班会观摩课。通过“寻先锋,识先锋”“知先锋,学品质”“学先锋,身边找”“评先锋,我争先”等环节,让学生们深刻明白了先锋虽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可是想要成为先锋绝不是轻而易举的,需要大家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星海实验中学教师带来讲座《来一场有准备的“旅行”》,强调了班主任在学生成长过程中要有挖掘闪光点的放大镜、摘掉缺点的反光镜、彰显个性的显微镜以及观察成长背景的望远镜。唯亭实验小学教师带来了讲座《小学班主任的十八般武艺》,通过问题入手,让大家直观苏州中小学班主任八大职责,让两地教师感受到班主任的不容易。活动中,苏州优秀教师代表还做了“云”上的答疑解惑,给出了如“班主任要具有高尚的人格魅力”“必须组建一支强有力的班委会”“各项活动培养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凝聚力”等金点子,让两地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苏霍两地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了班主任的实践能力和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