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教育资助

苏州全面推进中小学校园慈善文化建设

时间: 2021-04-21 16:08 来源: 苏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

2021年4月20日,苏州市中小学校园慈善文化建设推进会召开,来自苏州各地的教育部门、慈善总会和校园慈善文化试点学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全面部署了苏州中小学校园慈善文化建设工作,全市21所中小学获颁“苏州市中小学校园慈善文化建设示范教育基地”铜牌。

中华慈善总会从2012年开始就启动了“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联合各地慈善总会、教育部门共同实施全国性慈善文化普及。该项目以发放《慈善读本》为基本载体,以开展各种文化教育活动为主要方式。《慈善读本》是我国第一套系统的中小学慈善类读物,包括小学版和初中版,汇集了国内一流的教育专家、作家、学者和一线优秀教师参与编写。目前,全国近万所中小学校已采用《慈善读本》作为德育教育教材,惠及中小学生千余万人。

近年来,苏州在全市范围扎实推进校园慈善文化事业的发展。常熟市慈善总会制定并发布了《“慈善文化进校园”三年行动计划》。昆山市慈善总会在21所中小学开展“十个一”活动,向21所试点学校发放约7800个爱心储物罐。工业园区慈善总会在10所学校建立“慈善文化进校园教育实践基地”,并发布10个“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苏州市立达中学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爱心慈善音乐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