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技术中心助推太仓企业加速发展

时间: 2020-07-16 16:07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建设企业技术中心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关键环节和途径,也是企业自我发展、提高竞争力、打造优势的内在需求和必然选择。太仓市高度重视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和扶持,目前,太仓市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0家。

为推动全市企业技术中心发展,太仓市在2017年印发的《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向中高端迈进的若干政策》中专门对各级企业技术中心进行奖励,其中,获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奖励100万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奖励30万元,苏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奖励5万元,截至目前已兑现奖励资金2000余万元。近年来,太仓市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在创新能力、人才引育、创新成果等方面不断加强,全市企业技术中心完成的新产品新技术项目数量、企业研究开发经费总支出、新产品销售收入均大幅度提高。

2019年,太仓市新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7家,同比增长212.5%,占苏州市比重达11%;全市省级以上工业企业技术中心企业产值超500亿元,同比增长10%,高于当年规上产值增速7个百分点;产品销售收入总额达512.06亿元,比2016年(复核年份)增长29.8%。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获评专精特新示范企业16家,占全市57%;获评科技小巨人企业20家,占全市40%。上市、挂牌企业5家,占全市8.8%;拟上市企业8家,占全市比重11.8%。技术中心已成为企业加速发展的推进器,对工业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大幅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