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工业园区新增80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 2020-10-15 10:46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2020年拟新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江苏省拟认定407家,苏州市拟认定160家,其中,苏州工业园区拟认定企业80家,占全省约1/5,创历史新高。

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旨在以促进产业科技创新为目标,加强工程化研发平台建设,开展工程技术研究、试验和成套技术服务,开发产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促进成果转化和技术辐射,增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今年获得认定的园区企业包括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美包(苏州)有限公司、伊顿电气有限公司、苏州贝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其中,贝康医疗聚焦辅助生殖领域,是生育健康细分市场的领军龙头企业。2015年被评为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公司先后获得江苏省最具成长性高科技型企业百强、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等荣誉。

贝康医疗致力于高通量测序技术在生育健康领域的研发和临床应用,专注于胚胎植入前染色体病检测技术的研发、销售和服务工作,在全国运营了4个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同多个省市的大型医疗机构建立了31个联合实验室,与国内200多个医疗机构开展了业务合作,与意大利、加拿大及东南亚等多个海外机构开展了全球业务合作。

此次,贝康医疗“江苏省生殖遗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被认定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加速其与行业、企业、高校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将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有重要影响力的技术创新的平台、产学研结合的桥梁、成果转化的基地,也将国际最新技术手段快速转化为临床服务,帮助提升临床科研水平,持续推动我国第三代试管婴儿技术的普及和临床应用。

近年来,园区将省级以上研发机构认定工作作为科技攻坚行动的重要任务之一,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充分挖掘企业资源,全面落实政策奖励。园区不仅深入走访调研,充分挖掘潜力企业,了解业务布局和发展规划,实地倾听发展诉求;举办各类培训活动讲解政策要点,进行充分的政策宣传,激发企业申报积极性;还对企业申报进度全程跟踪辅导,帮助企业梳理申报流程,对企业反映的困难第一时间予以落实解决。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核心位置,努力展现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加快建设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集聚、创新成果涌流、创新活力迸发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