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高新区全年获评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49人

时间: 2020-12-29 13:22 来源: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虎丘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期,2020年第二批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名单公布,苏州高新区33位人才入选,全年总共获评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49人,同比增长11%,其中创业类领军人才列全市第二,再创历史新高。苏州无双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和怡道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获评姑苏领军人才重点项目,成为全年苏州3个重点项目中的2个,将得到4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

苏州无双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申报的项目为“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的研发及产业化”,目标产品主要用于预防心源性猝死,被称为“装在体内的救护车”,相关产品及技术均为自主研发,填补了国内空白。无双医疗已获得国内外知名VC北极光创投、启明创投、苏高新创、远毅资本、真格基金、中科创星投等投资,累计到账投资额达1.033亿元,投后估值约3.02亿元,被先后授予“2019未来医疗100强”和“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最佳新锐奖”等荣誉称号。

怡道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由全国顶尖专家领衔、海内外疫苗研发和医药企业精英团队创建的生物技术公司,聚焦人用创新疫苗和生物医药产品的开发和产业化。公司先后获得多家国内外顶级基金,包括礼来亚洲基金、北极光创投和苏高新等投资。自成立以来,怡道已经有两个重磅且代表行业发展方向的创新型高端技术疫苗产品取得临床批件,正在积极推进临床研究和产业化进程。同时,由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平台产生的一系列创新产品正在早期和逐渐进入临床前开发阶段。公司位于高新区的产业化基地建设已于2020年12月启动。

今年以来,围绕“奋起直追、大步进位”工作要求,高新区聚焦科技领军人才新突破,狠抓双招双引工作,联动板块、载体,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上级项目申报一对一“专属服务”,有效提升人才项目申报质量。突出重点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领域突破和科技创新需要,面向海内外加快引进一批高端创新人才和团队,开展“智汇苏高新”科技人才路演11场,成功举办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高新区分会场活动,落户项目168个,有效拓宽引才渠道。持续优化政策,出台领军人才、企业培育、产业发展、科技服务等四大类14项科技创新政策,紧紧牵住“高企、人才、项目”等科技创新工作“牛鼻子”,围绕争先进位,着力补齐短板,做优创新生态。

截至目前,高新区聚集各级科技领军人才超1600人次,其中自主培育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48人,省双创人才103人,省科技双创团队10个,姑苏领军人才251人,天准科技、山石网科、固德威等三家领军人才企业成功登录科创板。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核心位置,突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让高新区真正成为“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