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张家港市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位居苏州第一

时间: 2021-01-28 10:10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公布了《省政府关于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全市共有8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获奖项目总数位居苏州各县级市(区)第一。

张家港市强化政策引领。出台政策体系,引导形成“四个90%”以上的企业创新格局,即100%的大中型工业企业和规上高企建有研发机构、95%的规上高企开展产学研合作、92%以上的专利申请及授权来自企业、90%的科技人才企业有研发投入。

张家港市加强激励扶持。通过制定、实施普惠扶持与重点激励相结合的市级研发费资助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重视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2020年张家港市向252家企业兑现研发费资助近4500万元,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预计达3.37%。

张家港市推动研发机构建设。目前,全市累计建设17家新型研发机构,涉及冶金、化工等传统产业以及新能源、半导体等新兴产业,2020年度促成产学研合作项目61个,合计申请发明专利112件。

张家港市探索预研资金管理。在全省率先实施“产学研预研资金管理”措施,引导创新成果转化。该措施实施以来,撬动企业研发总投入达3589.18万元。本次获奖的8个项目中,有6个项目是张家港市企业与国内高校共同开发的产学研合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