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获49项省科学技术奖

时间: 2021-01-22 09:01 来源: 苏州市科学技术局 访问量:

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近日发布,苏州获奖49项,包括省科学技术一二三等奖、企业技术创新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等,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49项奖中,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项目11个,包括苏州大学的“大面积有机微纳单晶结构及其高性能光电器件”、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肺癌相关介入肺脏学诊疗新技术建立及其治疗新靶点的转化应用”等项目。其中,苏州东菱振动试验仪器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面向高端装备的多元耦合环境模拟系统及应用”,通过产学研联合自主创新,开展了面向高端装备的多元耦合环境模拟系统研制,研究成果使我国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技术取得跨越式发展,研发的多元耦合环境模拟系统在神舟八号、天宫一号等国家重大工程及高端装备推广应用上千台(套),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江苏亨通光导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新一代有机硅光纤预制棒关键制备技术及产业化”项目,通过多年持续投入攻关,研发出以无氯有机硅D4(八甲基环四硅氧烷)为原料的新一代光棒制造技术,成为国内首家拥有该核心技术的企业,且无氯化、成本等多项指标处于领先水平。项目实现了新一代有机硅D4光棒包层制备新方法、新工艺、新装备的全面突破,国内市场占有率超20%,引领我国光棒行业向绿色环保方向转型升级,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与此同时,苏州获二等奖项目11个,获三等奖项目25个。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获省企业技术创新奖。江苏集萃工业过程模拟与优化研究所有限公司余艾冰(澳大利亚籍)获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