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吴江新添7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

时间: 2021-02-24 15:16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0年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名单近日出炉。经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吴江太湖新城科技人员创业园管理委员会下属7家企业成功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是产、学、研相结合,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对吸引集聚博士后人才、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新增批准设立的7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主要涵盖了太湖新城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优选了各个行业中发展潜力大、产业层次高、行业带动强的领军企业。它们分别是苏州新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吴江变压器有限公司、吴江市天龙机械有限公司、苏州中瑞智创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聚杰微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吴江东之田木农业生态园、江苏科大亨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吸引集聚青年科技人才、促进产才融合的有效载体。近年来,吴江围绕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提升企业竞争力,科学布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截至目前,全区拥有省级以上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6家(其中国家级55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