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太仓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临沪科创产业高地建设的若干政策》

时间: 2021-05-25 15:49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日前,太仓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临沪科创产业高地建设的若干政策》(太政发〔2021〕26号),该政策重点聚焦五大主体,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培育转型发展动能,为太仓市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力量。

壮大创新企业集群。支持创新型企业群体,对通过各类资质认定的企业予以奖励。支持企业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按技术合同交易额一定比例对承接企业进行资助。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对获得国家、省级科学技术奖的进行配套奖励。对企业研发费用增长的给予奖励。

做大创新平台规模。通过政策奖励、资金补助、配套支持等方式支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国际化创新载体建设和飞地孵化器建设。对参与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科创载体的民营资本,给予容积率、配套用房比例等用地政策优惠。

扩大科技开放合作。探索国际科技合作新模式,鼓励在太外资企业申请中国专利,实施技术成果的本土化、产业化。支持外籍院士与太仓市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共建外籍院士工作站。支持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实施“揭榜创新攻关”。对使用研发资源共享服务的用户给予补贴。

放大创新生态优势。加大对服务机构的绩效奖励。实施科技举荐人制度,鼓励个人发挥资源优势,吸引优秀科技创新平台、“大院大所”、科技型企业落户太仓市。强化金融对科技创新的服务支持,鼓励创业投资机构投资中小微科技人才企业。加大天使引导基金、“科贷通”等资金优惠力度。

加大科技计划支撑。围绕太仓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太仓市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对实施基础研究、高新技术专项、社会发展、软科学和农业科技创新工程后补助等本级五大科技计划的项目予以资金扶持。

近年来,太仓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建设,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全社会R&D占比3.34%,高新占比近50%,高新技术企业676家。围绕主导产业布局建设创新载体平台,建有大院大所实体科研机构6家、省级以上各类科创孵化载体37家。连续两年获评苏州市人才科技工作创新进步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