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大学卫生与环境技术研究所签约落户苏州高新区

时间: 2021-06-21 16:30 来源: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虎丘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6月18日,苏州高新区与苏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苏州大学卫生与环境技术研究所落户苏州科技城,这补齐了高新区医疗器械无源检测平台的短板,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了更积极全面的检测平台支撑。

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鲁沛,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文浜,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毛伟,区领导陈明、陶冠红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方文浜对苏大卫生与环境技术研究所落户苏州高新区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说,苏州高新区是全省唯一重点支持发展医疗器械产业的国家级高新园区,是苏州“东药西械”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核。近年来,苏州高新区积极布局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集聚了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苏州分所等研发创新平台,并与众多专业服务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已集聚了近400家医疗器械企业,拥有各类专利近200项,全区医疗器械产业产值保持30%以上的年增长速度。高新区将利用研究所落地契机,进一步加大招引和培育力度,做好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促进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

王鲁沛感谢苏州高新区对研究所的支持,介绍了苏州大学教学科研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他说,研究所的落户,将补足苏州高新区无源检测能力的短板,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环境,推动苏州“一号产业”在高新区快速、高质量发展。项目签约是一个新的起点,苏大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加强校地合作,支持研究所做大做强,走向市场。

毛伟表示,这次合作是双方的共赢,对医疗器械及医药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高新区将持续加大对研究所的支持力度,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与苏大一起共同促进研究所更快发展,越来越好。

苏大卫生与环境技术研究所是苏州大学全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范围覆盖医疗器械检测、环境检测、食品安全检测等方面,是国内知名的通过了美国FDA医疗器械类别审核的检测机构,多次接受FDA的GLP飞行检查,报告直接被FDA认可。

医疗器械的无源检测是研究所的主营业务,占总营收比例超过三分之二。国产无源器械出口检测方面,研究所占据了近80%的市场份额,海外业务范围覆盖美、英、德、法、日、韩等三十多个国家。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三中心一平台”,即:医疗器械临床前生物相容性评价中心、医疗器械临床前有效性与安全性评价中心、医疗器械模拟应用与推广培训中心和医疗器械研发技术转移平台开展合作共建,围绕创新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重点解决医疗器械产品研发过程中的材料、产品设计以及临床前评价与测试等关键环节和难题,全方位提升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整体研发和产业化能力。同时,围绕“三中心一平台”积极培养及引进人才,大力提高技术服务水平,为各类医疗器械/材料生产企业提供检测和评价的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研究所建设期前三年总投资不少于1亿元,预计到2026年实现年收入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