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公告

【征求意见】苏州绕城高速公路限速调整方案公示

时间: 2022-08-05 14:54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苏州绕城高速公路全长188公里,按现行运营路线分为沪常高速(S58)、苏台高速(S17)、常嘉高速(G1521)、沪宜高速(S48)和太仓港南疏港高速(S81)五条线路,除甪直枢纽至淀山湖段第一车道作为试验段,最高限速在2018年从100km/h提高到120km/h以外,其余路段最高限速均为100km/h。

自2004年开通运营以来,绕城高速技术状况及运营秩序良好,在苏州地方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不断有司乘人员呼吁将最高限速提高到120km/h,更好的发挥高速公路的运行效率,满足居民快速出行的需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JTG/T3381-02—2020)等法律、技术标准的要求,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委托专业单位进行了系统、科学的论证和风险评估,研究表明,通过合理的提升改造,具备将第一车道最高限速提高到120km/h的条件,拟定限速调整方案如下:

第一车道为小客车专用车道,最高限制速度由100km/h调整为120km/h,最低限制速度维持90km/h不变;第二第三车道为客货车道,最高限制速度维持100km/h不变,最低限制速度分别由80km/h、60km/h统一调整为70km/h;

太仓北枢纽以东四车道路段限速值维持现状不变,最高限速100km/h;

为广泛征求相关权益人与公众的意见和建议,现按法定程序,在限速调整方案上报审批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1.征求意见时间:7个工作日(2022年8月4日至8月12日)。

2.公示途径:苏州交警、交通执法部门微信公众号,苏州交投集团微信公众号,苏州交通广播104.8、和美绕城等平台。

3.公示意见反馈方式:公众号评论区;邮寄书面意见(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南环东路1号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邮编215008);

4.公示期限内的意见或建议将作为后续是否实施限速调整的重要依据,咨询电话:0512-67600770-343046(工作日上午9:00点-下午17:00点),联系人:赵先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