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00515-20200521)

时间: 2020-05-25 10:56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市民的报警及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比前一周有所增加,其中违法犯罪警情略有上升。盗窃车内财物和盗窃商店警情有所下降,其他几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范。

刷单已经是一种常见的诈骗套路,但是仍有许多人想要去一探究竟,靠刷单赚取外快,结果往往进入的是诈骗分子的圈套,赔了夫人又折兵。近日,市民宣先生就陷入其中,疯狂刷单20余笔,最终惨失40余万元。

上月底,宣先生在某网络社交平台里认识了一名叫乐乐的女孩,聊了没多久乐乐就问宣先生是否有兴趣兼职刷单,她向宣先生介绍了刷单的流程,以及刷单的佣金是6%~8%。宣先生考虑过后,第二天便决定刷单。乐乐推荐了一个派单客服给宣先生,为了证明刷单的可靠性,客服给宣先生发送了公司的营业执照,以及手持身份证的照片,很快就打消了宣先生的顾虑,之后宣先生根据客服发送的链接刷单购买商品,前两笔都及时收到了佣金。可是,之后的刷单宣先生不光没有收到佣金,甚至连本金都不见踪影,而客服每次都推脱宣先生还没有完成刷单次数,还需要继续打款。宣先生虽有些怀疑,可是乐乐不停地安慰宣先生,还发了自己的转款明细来证明刷单的真实性。宣先生也就打消了疑虑,按照客服要求不停转账刷单。直到客服的承诺一次次食言,宣先生这才醒悟过来,赶紧向警方求助。而经民警核实,宣先生一共转账20余笔,共计40余万元,而佣金仅仅拿到了最开始的两笔共计20元,宣先生懊恼不已!

警方在此提醒大家,为了您的财产安全,不要参与任何形式的刷单行为,不要被不法分子所宣称的“高额”回报蒙蔽了双眼,天上不会掉馅饼。日常生活中应当主动学习防骗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