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00911-20200917)

时间: 2020-09-21 11:23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盗窃车内财物、盗窃电动自行车警情略有下降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目前,全国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各地复工复产工作也有序推进,然而,部分犯罪团伙缺利用人民疫情后急于找工作的心理,通过“手工活外包”、“工资日结”等网络招工广告诱导人们,进而实施诈骗。

近日,苏州被害人薛某在家中通过手机搜索“手工活”看到一则加工广告并添加对方微信,后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800元押金。对方称押金不够,后让被害人继续转账,被害人扫描对方提供的支付宝收款码支付2880元,后发现被骗,共损失3680元。

警方提示:此类诈骗中犯罪团伙通过网络发布虚假代加工广告,诱导被害人与其联系,当搭讪取得被害人信任后,便以交定金以及材料费为名要求被害人汇款后将被害人微信拉黑,或者以成品质量不合格为名拒绝支付加工费用。提醒广大群众在寻找加盟、招工信息时,要认真审视、辨别信息真伪,提高识别和防范该类诈骗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