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00904-20200910)

时间: 2020-09-14 16:01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诈骗和扒窃、拎包警情略有下降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生财须有道,所谓的“走捷径”的理财投资都暗藏猫腻,付出代价必定惨痛。近日,苏州市民陈先生报警称遭遇网络诈骗,损失数万元。陈先生表示自己是进了一个“内部交流群”并且按照对方指示转账投资,才遭遇损失的。经了解,大约一个月前,陈先生微信上突然有陌生人添加好友,对方邀请其加入某股票交流群,并称这是一个内部交流群,每天都会有专业指导,绝对稳赚不赔,陈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加入该群。这个内部聊天群等级森严,“院长”“指导”“监察官”一应俱全,发布消息也像战况汇报、军队指令一样有板有眼,具有较强的迷惑性。起初群内只是推送直播链接,观看投资视频“自学”炒股;过了一段时间,陈先生收到了一个期货平台的二维码,“监察官”亲自指导陈先生下载平台进行投资,陈先生下载了平台,注册了用户还绑定了银行卡。在入群一个月过后,陈先生正式开始根据指令进行投资,向“监察官”指定账户转账购买“期货产品”。坐等财从天降的陈先生等了一天,愕然发现所买期货全都跌了,正在观望之中,平台也无法登陆,陈先生这才意识到落入骗局,立即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所谓“内部交流群”极有可能是诈骗陷阱,市民朋友切勿心存侥幸、妄图占便宜得好处,遇到类似邀请应果断拒绝;投资理财应通过正规渠道途径,切勿轻信网络推荐、登陆陌生平台或向陌生人转账,银行账户、身份证号码及密码、验证码等应妥善保管,谨防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