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00925-20201008)

时间: 2020-10-12 14:44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下降。除扒窃、拎包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随着互联网时代开启,网络招聘方式已经深入人心,成为单位招聘和职员求职的首选方式,因网招覆盖面广、时效性强、成本低,网招渐渐成为主流招聘方式。招聘网站为企业、求职者提供便利的同时,丰富的“人脉”资源,也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双向“套路”得以实施的诈骗平台。近日,苏州女子顾某在某招聘网站上发布招聘广告,后一应聘人员联系其。该人自称在国外,可邮寄资料至公司审核,后对方又称其邮寄的包裹被海关清查,需要付钱免查,于是顾某为其付了四万余元后对方失联,顾某方知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冒充应招聘企业人事时,以兼职、高回报、服装费能名义要求应聘人员刷单或转账实施诈骗;不法分子冒充应聘求职人员时,以高学历、高技术傍身伪装自己,待企业人事上钩,以人在国外,邮寄资料需要各种费用为由实施诈骗,求贤若渴的企业易被人才吸引被骗。警方提醒企业及求职人员,提高自身防骗意识,防范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招聘平台实施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