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01030-20201005)

时间: 2020-11-09 14:31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盗窃车内财物、诈骗、扒窃拎包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随着社交模式的不断更新,语音聊天逐渐成为网友们的新型社交方式,近期不法分子开始利用语音聊天、发送语音条等方式获取受害人信任后实施诈骗。近日苏州市民胡某报警称在某语音直播平台交友区认识一女子,通过加微信聊天,被对方以送礼物、生病为由,先后通过微信转账共计三千余元,在微信被对方删除后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通过语音社交软件锁定目标,先是通过语音聊天结交朋友获取信任,再通过借钱、购买游戏装备、刷单返利等借口诱使受害人转账。警方提醒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慎甄别社交软件里的潜在诈骗分子,在遇到要求转账的情况下谨慎操作,通过电话等多种途径进行核实,谨防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