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01127-20201204)

时间: 2020-12-09 16:40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入室盗窃、盗窃商店和盗窃电动自行车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加油卡方便快捷的服务功能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但同时,加油卡作为支付手段所具有的金融属性也逐渐被不法分子所关注。近期,我市发生多起利用加油充值APP实施网络诈骗的警情,不法分子在收到大量充值款后就关闭平台,给车主造成较大损失。近日,苏州市民赵某报警称其在手机上搜索下载注册了一个加油充值APP,客服称该软件能以优惠的价格充值油卡并能返利给报警人,报警人在上述APP中绑定了本人名下的加油卡并通过微信在该APP中充值,期间有返利,但报警人的油卡上一直收不到钱,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8000余元。

警方提示:诈骗分子通过网络平台、社交平台等发布相关“充值加油卡返利”APP广告,谎称充值优惠和返利活动,诱骗当事人线上充值加油卡。当事人充值后,APP和网站链接均在短期内失效,无法兑现返利及优惠承诺,甚至充值金额都无法到账。广大车主充值加油卡请通过加油站等正规途径,切勿被蝇头小利所吸引,落入诈骗分子陷阱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