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01218-20201224)

时间: 2020-12-28 16:53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入室盗窃、诈骗和扒窃、拎包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近期,公安机关接报多起以“炒红酒”、在红酒网站投资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较大。近日,苏州市民李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红酒炒股,先后在该网站上投资数万元,后无法提现,对方称需要缴纳解冻费才能提现,其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诈骗分子在各种聊天工具上发布广告寻找网友添加好友获取对方信任后,谎称以“炒红酒”、在红酒网站投资等方式投资理财能够获利,继而诱骗受害人转账汇款,以“小投入大回报”让受害人初尝甜头,当受害人投入大笔资金时,甚至直接查封、冻结、删除受害人平台账户或关闭平台。广大市民朋友要加强对金融投资诈骗的甄别,提高防范意识,不轻易登录可疑网址或向陌生人转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