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716-20210722)

时间: 2021-07-27 15:15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社区团购是一种依托真实社区的区域化、小众化、本地化、网络化的团购形式,目前多个电商斥巨资打造社区团购,鉴于该购物形式存在线上与线下的转换对接环节,导致消费者与商家产生纠纷,部分不法分子利用平台对消费者实施诈骗。近日,苏州市民何先生报警称其在手机上的某同城社区团购平台业务员丁某处购买雪碧共计580元,后丁某拿了货款一直没发货,遂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在网上发布团购信息,以低廉的价格为诱饵,在收取用户的货款后,网站无法打开,用户无法收到货物,或者发布一些钓鱼链接,诈骗app用虚假标题引诱用户去点击,下载,以此来骗取钱财。警方提醒群众如果要在该类平台上进行拼团消费一定不要只贪图便宜,要根据商品页上其他消费者的反馈评论进行甄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