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1022-20211028)

时间: 2021-11-02 10:24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近年来,各类游戏网站层出不穷,玩家通过练级,在游戏中得到满足感的同时,也可以在游戏账号具有一定价值的时候将游戏账号交易出去,获得一定的收益。近期一些打着高价购买游戏账号的幌子进行诈骗的警情多发。此类诈骗隐蔽性强、犯罪成本低,群众一旦受骗,少则几百元,多则成千上万元。苏州市民王先生近日报警称其在玩游戏时看到一则回收账号消息,其按客服人员要求操作后账号被冻结,对方称需要500元解冻,其转了500元后,对方要求继续充值才能解冻,遂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犯罪分子多伪装成平常的游戏玩家,需要购买高级账号的游戏爱好者等,方式为网络非接触式诈骗,覆盖面大,分散性广,目的性强,伪装度高,富有欺骗性。警方提醒热衷于玩网络游戏的年轻人,谨慎出售或购买游戏账号,不要轻易加陌生人的QQ、微信,更不要给其转账汇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