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1126-20211202)

时间: 2021-12-08 15:15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网络日益发达的今天,一些不法分子也趁虚而入,逐渐利用网络来谋取非法利益。“轻轻松松、动动手指,不用工作就能赚钱”、“最适合宝妈和学生党的兼职,日赚3000不是梦”,这些让人心动的刷单广告频繁出现在各种网络社交平台,让有经济压力的年轻人及无业群体选择网络刷单作为兼职。近日,苏州市民张女士报警称其在QQ群内被推荐下载了“某信”APP,按照群内所谓“老师”指导通过买大小,猜单双的形式下注,前期可以赢钱并有小额提现,追加充值后发现无法提现,对方还以各种名义让其继续充钱,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人民币一万余元。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通过微信、抖音等社交软件发布兼职刷单的广告吸引人群或广“撒网”添加好友,在取得对方信任后,推荐其下载“某信”APP,谎称可以通过充值返现的方式赚钱,一步步诱骗受害人进行充值。前期通过让受害人获取少量利益以获取信任,待受害人后续进行大额充值后,对方不再返利提现,且告知受害人继续转账,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对此类案件的防范意识及识骗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