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1224-20211230)

时间: 2022-01-05 15:38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近期,一些犯罪分子利用“某比”投资理财APP实施诈骗,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将受害人拉进投资理财群聊,以“老师”一对一指导、分析师带单、直播带单的手段,诱导受害者充值转账,并通过前期给予微利诱使大额投入的方式一步步骗取受害者钱财。苏州市民符先生报警称其经微信好友介绍加入某微信群学习理财,并经群成员推荐下载“某比”APP进行投资,累计充值数万元,后无法提现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通过QQ、微信、陌陌、抖音等社交软件寻找受害人,在骗取受害人信任便将受害人拉入群聊,并以低风险、高利润的名义吸引受害人下载“某比”APP进行投资,后要求受害人跟着群内所谓“老师”进行操作,并不断诱导受害人加大投资力度,待不法分子收到大规模资金时,便通过立即转移资金,让投资者血本无归。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对“高回报、低风险”投资项目不要轻信,切莫因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