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20211)

时间: 2022-02-18 09:44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2月4日,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开幕。这场疫情下的赛事,受到全国群众瞩目。与此同时,“冬奥会”相关纪念品、门票也成为不法分子眼中的热门商机。近期各类冬奥会相关网络诈骗警情频发,影响了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在苏求学的郭女士报警称:其在学校上网时向网友购买北京冬奥会门票,通过银行卡向对方账户转账3000余元,后发现无法使用,遂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利用群众对冬奥会的热情态度,在热门网站、社交平台上发布“冬奥会保值纪念品(纪念钞)、冬奥会限量门票”等诱骗信息,引诱受害人高价购买冬奥会纪念品及纪念币,之后不发货、以假充真并将受害人拉黑,骗取钱财。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朋友要谨慎参与钱币收藏投资,提高警惕,尽量通过银行等正规途径购买。此外,在网上购买门票时一定要到官方网站购买,谨防“黄牛党”和高仿网站。不要轻信相关广告,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同时保留好聊天转账记录并及时报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