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苏州工业园区今年实施57个方面重点改革任务

时间: 2022-05-16 15:22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园区今年将围绕建设“一流产业新区、一流开放特区、一流创新园区、一流中心城区”,实施57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任务,涵盖“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创新”“推进国家开放创新综合示范区创建”“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完善高能级创新载体平台建设机制”“深化卫生体制机制改革”等领域,并首次针对各个街道提出了不同的改革任务。

统一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和群众关切,加强改革工作的前瞻性思考,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改革部署与推进园区改革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精心谋划务实管用的改革方案,努力推出更多具有首创性、标识度、影响力的改革举措,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园区注入强劲动力。

强化责任落实,牢牢扭住各项改革目标,落实主体责任,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提高履责效能,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协作配合,努力使各项改革都能落地生根。对于重大改革举措,要结合园区实际实化细化,时时关心,时时跟踪,盯住不放,狠抓落实;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看准了的事情,敢于决策、敢于担当;要坚持法治与改革同步推进,坚持把推进改革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推动改革行稳致远。

营造良好氛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好“外脑”智库力量,集思广益想招法、群策群力做谋划,完善企业、群众、专家广泛参与改革的机制。要不断完善改革容错纠错机制,把精兵强将更多地用在改革一线,注重在推进改革中发现干部、大胆使用改革型干部。要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方案的督查督办、效果评估,深度挖掘特色经验、典型案例,持续提升园区改革的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