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常熟市2个货车营地正式启用 实现物流车辆有效运转

时间: 2022-05-19 16:43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5月18日位于常熟经开区泗湖路的货车营地正式启用。

在进入货车营地之前,货车司机已通过网上运融通平台进行申报,相关板块的工作人员已审核驾驶人的身份证、从业资格证、驾驶证及车辆的行驶证、道路运输许可证等。货车停稳后,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比对车牌号,查验司机健康码、行程卡、运融通通行码以及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进行体温测量。货车进入消毒区域,另一名工作人员随即上前进行整车消毒。

完成车辆消毒后,司机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位,再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就能进入休息区域休息。进门的右手边,一排平房就是货车司机的休息区域,包括住宿区、厕所、浴室、爱心超市等,满足了司机的日常生活所需。进门的左手边,货车营地为司机配备了一块活动区,供司机进行休闲娱乐活动。货车营地也支持外卖、跑腿等无接触配送服务,进一步满足了司机的生活所需。

货车营地为中小型企业和物流司机搭建了沟通平台。司机可以在平台发布车辆信息,供企业查看;中小企业也可以在平台上发布需求。双方达成交易,运融通平台将生成一个实时的二维码,司机凭二维码就能离开营地,前往指定地点装货。

疫情防控期间,因种种原因,物流不畅,货运费用上涨,给企业增加了物流成本。同时,司机回程大多为空载,减少了司机收入。货车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大数据平台,实现了物流车辆的有效运转,为中小企业提供了疫情下的物流解决方案,既让供需关系趋于平衡、运费价格回归正常,又增加了司机收入,更让常熟市物流供应链活了起来。

目前,常熟市有4个货车营地,其中位于经开区和莫城街道的货车营地于18日启用,分别有160个车位和80个车位,2个位于海虞镇的货车营地尚在建设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