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吴江1.35亿元“稳”住就业“岗”

时间: 2022-05-16 10:07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5月12日,2022年吴江区第一批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审核通过单位名单公示,第一批稳岗返还金额即将发放。本次惠及单位共2.85万家,预计发放金额1.35亿元。

疫情之下,吴江区人社局根据省、市稳岗返还工作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开展审核发放工作,按照“快比、快审、快发”原则,迅速拟定符合条件的单位名单,启动稳岗联审机制,最终确定本批发放名单。相关公示信息请在“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网”上查看。

吴江区2022年度稳岗返还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就高不就低、就宽不就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同时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等也纳入本次享受范围;二是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提交申请,由人社、财政、发改、税务等稳岗返还联合审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过数据共享比对确定发放名单并直接发放资金;三是进一步放宽“裁员率”。本次稳岗返还按2021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执行,其中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按照裁员率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