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 社保民政

答问知识库
社保民政类知识答问
吴江区参保人员怎样办理异地转诊备案手续?有效期有多长时间?吴江本地就医是否还能刷卡?
发布日期:2021-04-01 14:20 来源:吴江区人民政府

经吴江区具有转诊资质的定点医院副主任以上医师开具医院转诊单后,参保人员凭本人社会保障卡和医院转诊单至该院医务部门办理异地转诊备案手续。

吴江区医保异地转诊备案的有效期为1年,从办理转诊登记备案之日起计算。有效期内,参保人员带上吴江社保卡可在备案就医地的异地联网医疗机构多次划卡结算。在此期间,如果在本地身体不适需要就医购药的,仍可在吴江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正常刷卡结算。

目前吴江区具有转诊资质的定点医院有: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江苏盛泽医院、苏州市吴江区儿童医院、苏州市吴江区中医医院、苏州市吴江区第四人民医院、苏州市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苏州市吴江区精神康复医院和苏州永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