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 社保民政

答问知识库
社保民政类知识答问
2022年苏州工业园区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补贴相关问答
发布日期:2022-07-25 16:59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一、什么是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是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检测跟进,辅具配备到位”等五个方面,开展包括地面、墙体、卧室、客厅、厨房间、卫生间等施工改造服务。

二、服务对象有哪些?

居住在本市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均可自愿申请改造。对符合条件的斜塘户籍老年人,给予一定补贴。

三、补贴标准是什么?

审核通过的老年人家庭,每户享受最高不超过3000元的改造补贴。

1、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其他困难家庭等低收入人口老年人家庭,每户实际结算不超过最高标准。

2、一、二级残疾老年人家庭,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老年人家庭,在园区总工会登记管理的市级以上劳动模范老年人家庭,每户按照改造总费用的80%进行补贴。

3、三、四级残疾老年人家庭,经评估或有相关证明为失能老年人家庭,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家庭,每户按照改造总费用的40%进行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