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 文化教育

答问知识库
文化教育类知识答问
江苏省学前教育资助政策问答
发布日期:2022-01-17 15:19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

1、家里经济困难,孩子在幼儿园可以获得哪些资助?

如果你孩子是在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可以向所在幼儿园申请学前教育政府资助。另外各地政府和幼儿园可能也有当地特色的资助项目,你可向当地教育部门和幼儿园咨询。

2、学前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儿童政府资助的标准是多少?

省定资助标准是每生每年1000元。有些地方已提高标准,具体可咨询当地教育部门。

3、每学期的资助经费什么时候发?

学前教育政府资助按学年申请和评审,同时实行学期间动态调整机制。每学年新学期开学后家长向幼儿园申请,经幼儿园认定后确定资助名单,并分学期发放补助,最迟应于每学期结束前将补助发放到位。

4、怎么申请学校资助?

你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幼儿园提交申请,幼儿园按规定程序对符合条件的儿童进行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