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 文化教育

答问知识库
文化教育类知识答问
2022年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相关问答
发布日期:2022-05-13 14:47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一、认定机构与受理范围是什么?

1.具有苏州工业园区户籍;

2.在苏州工业园区居住,并持有有效期内、居住地为苏州工业园区的居住证(居住证受理证明不予认可);

3.在苏州工业园区高校(含分校区和科研院所)全日制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和专升本学生;

4.驻苏州工业园区部队现役军人或武警;

5.港澳台居民持有效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可在居住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5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可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所在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二、认定基本条件是什么?

1.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2.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3.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4.普通话水平应达到国家语委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其中语文教师、幼儿园教师和担任对外汉语教学的教师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标准;语音教师和播音、主持、影视剧表演等专业教师应当达到一级水平。

5.非师范生和2015年及以后入学的师范生应取得有效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三、申请认定方式是什么?

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可在中国教师资格网注册个人账号(选择“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完善个人信息,并在我区报名时段内登录报名。

具体网上申请操作流程可参照中国教师资格网首页“使用帮助”栏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使用手册。

申请人在网报过程中,应仔细阅读《个人承诺书》并按网报系统提示签字上传,在预览《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时可查看整体效果。如预览时发现上传的《个人承诺书》位置不正确、不清晰或签名不完整,务请重新上传,否则不能认定。